圖:洪信德  文:洪信德

7/2,早安。太陽公公永遠都是那麼的盡職,分秒不差的準時在6:30叫醒了我,趁著這群小不點都還在賴床之餘,上到頂樓來張碧波映色……。



光與影於我們下榻之處的對話…



用餐完畢準備整裝出發,再戰球場,不愧是男生的房間,只有一個"亂"字足以形容……。







動作加快,啟動"螢火蟲模式"……





出發,朝球場邁進……。



這綠意盎然的幅畫,我看過不下半百,每每至此,它總是有辦法令我停下腳步,再次回味……。



眼前的體育館,是我們後面幾天會去進行保齡球與攀岩及室內軟網的上課場地,它的對面便是足球場與高爾夫球揮桿練習場。…





裝備排列整齊,螢火蟲準備起飛……。







這麼大的場地,就是得圍個大圈來伸展身子才有feeling……



今天上午的天氣很合適練球,有風有雲還隔壁壘球場正在割草飄散過來的綠草香……。

各組按照昨天所有教練看過第一天的練習情況後,決定來點小小修正……。

第一組練習實況……。





盤帶球累了,索性來個金蟬脫殼……。玩一下貓抓老鼠尾巴的遊戲……順便讓小球員了解觀察四面八方敵友位置的重要性……個子高可不一定吃香噢…。









第二組練習實況…連續短傳與停接球準備動作連結下個傳球方式的選擇……。





三種角度的起腳射門要訣……。







擊球點要領分析……。





戰術與站位分析……為了面對下午即將到來的對手-溪口國小足球隊,先做準備。





第三組練習實況……大洪教練說:這組體耐力最差,先來鍛鍊腳力吧!







盤帶球練習……





第一時間射門練習……。





空中補門起腳







頭錘射門練習……。





各組稍作休息,補充水份後,馬上進行小組賽事及分組遊戲練習。



第一組比賽實況……。







第二組比賽實況……。







第三組比賽實況







11:20……烈日重新振作了起來,也該是我們檢討與收操的時候了……。





插曲:真多謝這位吃苦耐勞的國一小學長-雍翔,被編制到器材管理組,任勞任怨協助收拾教具……。







好了,啟程再往餐廳的路前進吧,中午吃飽再睡個午覺,準備迎接溪口國小的到來……。





14:00……守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們提早來到球場……乘涼……實在粉熱。







14:30……來個不一樣的……榕樹下暖身操







趁溪口還在暖身,我們自己來演練一下,上午推盤的打法吧……。






對手終於來了 :溪口國小的木蘭隊噢……咱們要留意了……。







先禮後兵……中正盃……嗶~開賽……!

可惜的是上次與我們交手的溪口國小六年級的同學們畢業了,否則我們應無法輕易的以人海戰術,令這群剽悍的娘子軍臣服……嗶~~ 得分……耶……!!







短暫休息不到10分鐘溪口國小娘子軍二度迎戰樂活軍團,真心佩服對手的意志與體力,這點應該一直是都市小孩所該強化之處。





藍隊登場…,速度與技巧明顯高於溪口一階,所以把目標設定在快速短傳的確實執行……。









把握對手體力下滑的時機,有效的利用三次小組短傳的機會,突破對方防線……,當然得分哨音也接連的響個不停……。



20分終了……,這場阿邦教練給了藍隊80分的評價,還算中規中矩,沒有自亂陣腳,
趁著剛下場,印象深刻之時,再次提點方才各項攻守缺失。







下一場來看點輕鬆的,樂活大班大戰樂活一年級,聽起來很詼諧,我拍起來卻感到很有趣。











紅隊這場比賽,在眾人的歡笑之中,以0:0落幕……內容……不可考,評論……寫不出來……哈哈……。



最後登場的是樂活高年級對上連打三場的溪口,這讓我想起~呂布大戰劉關張的戲碼,真可謂……猛。實力明顯有更大的差距,但總算也讓大家建立了不少的自信心與成就感……。





賽末,雙方人馬不免俗的來了張,大合照……但願,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結束了一天充實的課程,每個人明顯黑了一階,但是,所有人都更進入狀況了,我想這應該就是足球產生的魔力吧……。前進返回宿舍洗澡,準備來去晚餐。





晚上8:00……孩子另一個可以大聲嬉鬧的桌遊時間,寫這段的同時,若用"震耳欲聾"來形容我的耳根子現在的感覺,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但是這種痛苦是可愛的,因為天真的歡笑聲,比起任何天籟都還要迷人……。













21:30……時候不早了,孩子夜深了,該是上床的時刻了,各位看倌,也讓咱們……互道一聲晚安吧……Zzz,……,……,以為我躺平了嗎,並沒有,我等等還要傳影片檔上去 TCLS FB 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S都會樂活足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