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超媽  文:洪信德

來去台東踢球趣……

 

一如往常,我趕在鬧鐘響之前,走向窗邊抬頭望外,天色湛藍,微風輕拂,白雲朵朵,蟬鳴依舊,這是個超級合適出發的好日子……。

回頭看了我家兩個小寶貝,我輕輕推開門把,悄悄出門去。孩子,咱們一週後再見……。

 

搭上小黃直衝板橋車站,或許是時間還早,尚不見上班時的車水馬龍,很順遂的便抵達我們的集合處。

 

 

拜暑期台鐵大客滿所賜,任何想要從台北到花東的車票根本一位難求。索性,咱們轉個彎,搭高鐵到左營,再從左營上遊覽車接駁到台東。

時候還早,學員也尚不見人影,來張絕色板橋好了……。

 

 

報到時間將至,大家陸陸續續完成報到手續,咱們準備到高鐵月台搭車了,帶著離情依依的心情,行前再來張大合照好了,順便得跟家長們短暫告別……。

 

 

 

下到了月台,高鐵621車次進站,抓緊時機,掌握角度,按下了這張與列車的合影……。

 

 

一陣迅雷霹靂後,樂活小子正式展開了,台東足球夏令營之旅,此刻我的心情,時而興奮,時而平靜,既是雀躍,亦是安逸……。

 

小球員的心情盡寫在臉上,歡笑逗趣的氣氛自然也是源源不絕,所幸咱們包下了第一車廂,不然我還真怕小孩的笑聲會掀了高鐵的車頂……。

 

 

這次營隊報名的學員有台北,桃園,新竹,屏東,台東,真可謂為小小聯合軍,可見台灣愛足球的人口應該是日漸成長當中,之於推廣基層足球的樂活團隊而言,欣慰之情,不言可喻……。

 

來到了高雄左營,大伙一下車便領教到在地特產……毒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但不尤得咱們諸多抱怨,畢竟出來玩就是要艷陽相伴才對……。

 

 

待咱們下了左營站一樓廣場前,小象巴士的羅叔叔早已恭候多少,叔叔很貼心的提醒小朋友再去一次化妝室,免得待會車上尿急了可就諸多不便了,之後教練團迅速的將大伙行李上車,清點人數無誤,繼續朝著台東行的中繼站-南州鄉前進,那也是樂活小子享用本次行程第一餐之處……。

 

 

在巴士行駛的途中,羅叔叔播映了幾部超爆笑的國片,小傢伙們各個樂不可支,捧腹大笑,算是稍稍減輕了舟車勞頓的疲態……。

 

來歐,來歐,燒燙燙,香噴噴的土窯雞來了,沒錯這裡是大伙享用午餐的地方-南州鄉甕窯雞餐廳,顧名思義,這是間標榜現點現窯燒土雞為特色的餐廳,看到金黃色澤的窯燒雞端上的那一刻,眾人無不猛吞口水,急著大快朵頤一翻……。

 

 

杯盤狼藉之後,告別了南州鄉經由台一線來到了坊山,至此之後,海天一色,山水相連的美景比比皆是,台灣中央山脈末端與蔚藍海洋共同交織出的此景,堪稱絕無僅有,令人拍案叫好……。

 

羅叔叔怕眾人不適應搭乘巴士,又提醒大伙下車如廁,順便與南台灣的無敵海景留影紀念……。

 

 

駛離了坊山,不一會來到了南迴公路的路口了,接下來的畫面將轉為綿延山巒,翠綠繚繞,曲折蜿蜒的好地型,大伙可得好好欣賞……。

 

 

在上坡折騰了一小段,終於開始下坡,遇上便利商店當然也是得下去跟它消費一下,可能是太熱了,不少學員選擇吃冰消暑……。吃完之後,大伙繼續上路。

 

 

下山後抵達知本,進入了台東市區,突然發覺眼前出現了相似澎湖的跨海大橋,羅叔叔提醒我,過了這座橋右轉,咱們就到大伙這次行程要下榻之處-巢屋民宿嘍……。

 

 

房 間分配後,大伙在教練團的帶領下,很迅速的將個人行李整理完畢,這時才下午15:30,蔡寶教練提議:反正民宿離台東體育館不過10分鐘步行的路程,咱們 坐了一天車子也悶了,來去輕鬆的動一下,玩玩球,順便熟悉一下環境吧……。耶,樂活小子聽到這個消息,精神為之一振,又是生龍活虎,立馬恢復了元氣……。

 

到 了體育館,地主-太平國小的林教練馬上前來關照,細心解釋明後訓練天行程,及週遭設施與生活機能,還超級佛心的借了我一台他個人的四輪傳動汽車,方便咱們 這幾天物資補給,緊急救助之備用,宇宙霹靂無敵窩心啊……。傍晚收操後,大伙盥洗完,步行至離民宿大約200公尺的168海鮮餐廳,享用離家後的第一頓晚 餐……。

 

吃飽喝足,回到各自分配好的房間,考量第一天長途跋涉的原因,在簡單環境介紹與生活常規提示後,讓大伙打電話報平安,隨後便讓眾人盥洗準備就寢,相信今晚應該都是一覺到天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S都會樂活足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