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洪信德  文: 黑輪教練

教育與學習這是每個人都要去做...都要去學習去成長的,每一位孩子學習方式...進度方式.都是不一樣,心急著讓孩子進步這想法不是不行,這時候家長們想一下...是你在急著想要看孩子們表現到你們所想要的水準呢?

在 寶血裡有一位孩子,我在他唸幼稚園時候....他學的很辛苦...我上的也很辛苦...帶這位幼稚園足球課訓練二年...他什麼都沒學習到就這樣畢業 了....每次有狀況...我都會跟這位孩子媽媽聊,這位媽媽很棒...不急...沒罵我沒能力...也沒責怪...反而給我很大的鼓勵,她只說:慢慢 來...我們不急...我們相信教練!





在他幼稚園時期他沒有下場過比賽....畢業了...
上 了小學...這位孩子繼續踢寶血假日足球隊,上了小一時他的學習態度變了,他為了想上場...想得分...他在家裡努力的練球,這位媽媽都有跟我分享他在 家裡...到哪裡都帶著球...練習盤球...小孩還自己用紙畫目標貼在牆壁上...練習射門準確度,雖然每次週末上課...有時候會不專心會有狀 況...可是他不會的會問教練...就這樣他度過了小一上學期...


下 學期時大家都知道有南港盃五人制足球賽,我印象很深刻.....這孩子在第一場出賽前跟我說:(教練,我想比賽...我想下場!)我跟孩子溝通時我很不正 經跟他玩...可是這時候的他的眼神就真的很像一位足球員了...他沒有笑...是很認真的跟我說,那時候我也很相信自己的直覺...好!那你先發下去, 我需要你的得分能力!下場比賽他的狀況全場寶血家長們都叫好!他會過人...射門...對球的直覺...反應都很棒,現在的他是寶血足球隊國小部不可或缺 的進攻球員...每次比賽...我們都好需要他...這孩子要準備升小四了...


家 長們,急...不是不好...是看時機...也請相信寶血教練.老師們,我沒這麽偉大厲害到每次比賽都會讓每位孩子踢出好成績...不可能的...有時候 輸球...也是種學習,學習是看誰學的好...學到裡面的內容...要領...訣竅...他就進步...練習跟進步是沒有捷徑我們要有耐心...反覆的 做..反覆的練習....


我們教練也是在教學中也在努力學習...如何教好...如何跟孩子溝通...如何得到孩子信任...


寶血大家庭...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TCLS都會樂活足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