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超媽  文:洪信德

翌日,不同前些天的備戰狀態,眾人直至日上三竿才好整以暇的緩緩下床,今日大伙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品味上山下海的五星級行程……。

上車後,司機大哥看似比眾人還興奮地說:今日行程包你滿意……,待會先帶各位來去天后阿妹的老家,……。學生們:挖塞,天后的家欸……。

專注聽著學員們在車上搶麥克風,說笑話,唸RAP,途中風光明媚,不久便抵達了今日行程的首站-初鹿牧場,這時司機大哥說道:到了,到了,準備下車,初鹿牧場到了,天后阿妹的家就在隔壁……,隔壁……,隔壁……的山下。學生們,挖累,這算那門子隔壁,切欸……。

 

下車後,阿邦,宣哥,蔡寶教練馬上將學員編組帶開,讓眾人自在徜徉在這片牧野高台上……。

 

初鹿花絮……。

 

 

 

 

玩過“上山“,司機大哥,下一站打算帶眾人來去“下海“看看,離開牧場後,又行駛了約40分中車程來到了富野海邊,原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美麗灣“,果真名符其實,有夠給它美麗的啦……。

 

當眾人踏上海蝕平台,漫步潮間帶那一刻起,驚呼聲此起彼落,讚嘆聲不絕於耳,自然也就忘我,也忽視了熱情如火的艷陽存在……。

走過了潮間帶,宣哥決定帶眾人前去踏浪,感受一下,這潮來潮往的清涼感受……。

 

 

 

 

夏天理所當然的就得來當一回海灘男孩,奔馳在皎潔柔細的沙灘上,欣賞著這片由天空傾瀉而下的土耳其藍,再低頭慢慢細數雪白浪花帶來的兒時回憶……。

 

 

 

 

嗶嗶……,集合了,掃興的哨音響起,意味著咱們該離這裡,前往下一個景點-琵琶湖了,只見眾人依依不捨的表情猶然而生,誰也不願意輕易的向這片美麗灣說再見……。

 

琵琶湖,隱身在縝密的防風林裡,蜿蜒數里的林蔭步道,極度適合調適前幾天大量運動後疲憊的身心,走過吊橋,順著沒有繁華喧鬧,只聞鳥叫蟲鳴的小徑步行約3公里,適才遇見五彩繽紛的琵琶湖,真可謂: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初見琵琶湖,我便深深的愛上它,為它的絢爛豔麗而深深著迷,為它的渾然天成而感嘆不已……。我拿起相機急忙捕捉下這無價的畫面,深怕這明信片上才會出現的人間仙境,悄悄從我眼前溜走……。

 

 

 

回程,來到了琵琶湖路口的重大地標,這是個長得像似鳥巢又相似炮塔的特色建築,留下幾張眾人登高一呼的合影後,我們結束了上山下海之旅往市區的方向返航,但時間尚早,司機大哥再加碼帶大家到位於台東舊火車鐵道改建而成的藝術殿堂-鐵道文化村……。

 

 

 

帶著些許日據時代的色彩,斑駁鏽蝕的車廂憑添不少歲月的痕跡……。

像這樣可以於鐵軌上散步,登上老式車廂,對於很多學員來說倒也是件新鮮事,縣府為因應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現場懸掛起數以千記小學生彩繪而成的熱氣球造型的小天燈,頗為壯觀奪目,值得玩味……。

 

 

 

 

 

看到這,您以為上山下海外加文化之旅結束了嗎?答案是:並沒有,這群勁量電池沒有將體力釋放殆盡,是不會甘心回民宿休息的,於是乎,一群人有輾轉走到位於鐵道文化村隔壁的台東體育館踢了場一小時的紅白足壘球大對抗,方肯罷休乖乖返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S都會樂活足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