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足球真的好處多多,不僅運動或學習自我態度,更值得無價的就是擁有一群從小到大踢球的好伙伴。

來自 
翩翩園長的分享

這一季一向最具指標性的台北市五人制足球賽逐漸進入尾聲,兒子的中年級組從初賽36隊各路好手中,挾著分組冠軍的榮耀踢進前16強,卻遇上隸屬同一個俱樂部的菁英班可敬對手們,最後果然只能在16強止步了。

 

比賽結束後,心中難免有些失落,畢竟這一季沒有這樣高水準的球賽可以繼續熱血了,但我反覆看著大會賽程表上的紀錄,腦中出現的是一場場精彩的球賽畫面,這群孩子能踢進16強,說句心裡話,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外 行的看熱鬧、看比數,那內行的到底要看甚麼呢?比速度、體力我們一周只練三小時比不上每天都在集訓的校隊們(放眼看去榜上16強的對手們,都是各校的校隊 菁英好手);比資質、天賦我們心裡明白,我們的孩子離職業級還有很大的距離;比經驗、技巧我們除了足球還要忙露營、忙經營孩子其他的興趣,別的球隊可能是 80場、100場的經驗值,我們大概只能勉強算個20場;所以真的輸球了,也只能甘願的鞠躬敬禮,說聲謝謝指教。

 

但 一支隊伍能夠從幼兒園一起踢球到現在即將升上高年級,甚至孩子們是四散在不同的小學每周只見一次面,能支持我們走那麼遠的,從來就不是輸贏,我們看的是孩 子們在場上的態度與對自我的要求和進步,就算知道技不如人有沒有全力以赴?有沒有在每一場的比賽當中提升自己的抗壓性、挫折容忍度,尊重教練的調度,對彼 此全然的信任?進球時的歡呼擊掌固然讓人欣喜,但漏球時呢?給予隊友的是落井下石的責怪,還是拍拍肩的一句:「沒關係,我們再踢回來就好了」?而那些所謂 的人生大道理,更常常在球場上淋漓盡致的穿透到每位孩子、每個家庭的生活中了。


足 球這條路大夥手拉著手走著走著也即將邁入第七年了吧,球隊現在從幼兒園到小學大大小小也累積了近60個家庭,不知道有多少個母親節是在比賽場邊一起慶祝 的;也不知道看過多少孩子的眼淚,常心疼地想把他們抱在懷中秀秀,我們真的可以說是看著彼此的孩子長大的,甚至自己在教養上挫折時,球場邊也總可找到某位 可以談心的媽媽,很多時候更像是個大家族般的彼此交流關心著。

 

上班天的勞累、壓力,不用去坐雲霄飛車紓壓,常常在當孩子的啦啦隊時不由自主地讓情緒飆到最高點,用瘋狂地大喊、奮力的鼓掌、在盡情地尖叫中宣洩掉了,對孩子們來說踢足球是運動、是放鬆、是學習,對我們大人來說又何嘗不是。

 

看 著賽程表上16強的名單,我真心覺得有入圍就已經是無比的肯定了,回想孩子們甚至在面對來自桃園高大有力的校隊強勁的攻勢時,都能大無畏的壓制、射門進球 獲勝,其中精彩的程度已經遠超過我當初所能預期的,所以對我而言,就算在16強止步,兒子的隊伍已經是我心目中的冠軍,記分板上的輸贏其實都只是足球的附 加價值,贏了,我們當然開心;輸了,我們也甘願接受,因為在足球的這段路上,我們所擁有的,早已很難用名次來衡量了。

 

謝謝孩子們又給了我們一季的好球!!

感謝 翩翩園長的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4%BD%95%E7%BF%A9%E7%BF%A9/%E5%AD%A9%E5%AD%90%E5%80%91%E4%BD%A0%E5%80%91%E6%98%AF%E6%88%91%E5%80%91%E5%BF%83%E7%9B%AE%E4%B8%AD%E7%9A%84%E5%86%A0%E8%BB%8D/1020056558007646?fref=n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S都會樂活足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