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洪信德   文: 洪信德

105年6月28日上午8:00  這天的陽光很緩和的灑在華中足球場上,夏天的風兒一同來湊了熱鬧,雲朵也跑來共襄盛舉,我想它們都都是一起來為這場足球賽事歡呼吶喊吧……

 

上午9:00,比賽哨聲響起……隊呼及教練與家長的加油聲,此起彼落的蓋過了風和蟬鳴鳥叫,氣氛不是緊張的,反而是小球員天真靦腆的表情與大人們戰戰兢兢的面貌,令人好想全部捕捉下來。

 

 

上 午10:00,場外來了位臺灣足球界份量不小的大人物,看他戴了把墨鏡,一身輕便,十足精神抖擻的樣子,稍稍放下手邊指揮比賽兼不專業攝影師的身份,我快 快跑步迎向這位貴賓,距離不長,但腦袋却有如南柯一夢,心想,我沒在做夢,在我面前與之鞠躬問候的便是中華台北國家足球代表隊的 陳貴人總教練,著實令我又驚又喜啊…

 

 

TCLS 樂活足協創辦以來屆滿六年,辦理了十一場幼兒足球賽事與十場國小兒童足球賽事,這次首次能夠邀請到這樣大咖的人物蒞臨,更讓人倍感雀躍的事,陳總,沒有架 子,沒有距離感,不辭辛苦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車站,再轉搭樂活特派專員驅車前往接送直達,這份精神與態度令參與本賽事的全體教練團與工作人員肅然起敬。

 

 

上 午10:40,開幕儀式與頒獎典禮的開始。動感主持人 小周哥哥很慎重的,還有些緊張的介紹了 陳總的大駕光臨。開幕儀式很快的進行完畢,不免俗的 陳總當然上台為本賽事參與的全體教練,學員,家長,說了些話,陳總 有點威嚴的感覺有好似帶點風趣,他愛脫稿演出,勉勵了小球員需用熱情繼續愛著足球運動,勉勵了教練們必須用熱情繼續傳達足球精神,勉勵了協會需用熱情繼續 推廣基層足球。

 

 

這 些話語,從一位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總教練的嘴裡說出,似山重似海深,我聽在耳裡,刻在心裡,沒急著回上話,但協會會不斷的紮實的將基層足球推動下去,或許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起再進到台北田徑場,看到的代表隊選手,曾經的樂活小子也矗立其中,那真是身為教練團的我們真誠感動流淚的時刻。當然,陳總在一番勉 勵後也緊接著為6月16號有進場為中華代表隊加油,並獲得樂活足協舉辦的:抽中華隊全體簽名球之獲獎小朋友及家長進行頒獎與合影。

 

 

 

中 午11:00,37度的烤爐可真是非同小可,這時我心底湧現三種佩服的情緒,首先是對幼兒組小球員拼戰的精神感到由衷的佩服,其二是對於場上的教練縱使揮 汗如雨,也堅守崗位而感到佩服,最後的佩服是……欸……陳總還沒走,太讓我吃驚了(原諒我的涉世未深,見聞短淺),一般開幕貴賓不是都致詞完就會離開嗎? 正當我還沒理清思緒,惠雯提醒了我:有粉絲要求想跟陳總踢球, 可否來個臨場加映,我們是否能邀請 陳總,來跟大班的小球員玩個半場球賽或者開場球?

 

 

我 心裡還在不知道這樣是否太越舉了,念頭才到一半,誒……陳總阿莎力的答應了,還直呼他看到小球員快樂的在飛奔,他腳也好癢,剛好他也十分用心準備帶足球 鞋。就這樣,陳總在開了場球後,又順便不務正業的當起了臨時球員,來了場一個足球前輩對上八個樂活小子  逐球戲碼,在不正經的主持人小周哥哥的片面袒護小孩隊後,最終比數居然是1:2,陳總這隊輸了,現場在結束哨音響起的同時,還參雜著小球員的笑聲,家長 的掌聲,全體工作人員的安可聲,陳總也笑了,足足笑了有一分鐘之久。

 

 

至此,我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眼前的這位中華台北國家代表隊總教練,是個真心喜歡足球,更關心臺灣基層足球發展,也天性始然喜歡這群小球員的好教練。

 

 

 中 午12:00,陳總意猶未盡的準備離開球場,不忘又是握手,又是點頭,又是拍拍肩膀的說:9月8日晚上七點,我們在臺北田徑場,對上了越南,千萬要再次為 中華隊集氣加油啊~。陳總,我會的,樂活會一起號召一起為臺灣加油,一起為足球加油。原來一個人展現出良善的態度與熱情便可感染在場所有人,願全體臺灣足 球人都能共勉之,我謹代表 TCLS 臺北市都會樂活足球協會 全體,向您致上最高敬意!  

 

 

於此同時,剛好是八仙樂園粉塵氣爆的第三天,讓我補上這一句,樂活足球小子們,請將你們場上的活力與鬥志用念力分享給此次意外的所有受傷患者,讓我們一同為他們禱告與加油吧~。

 

臺北市都會樂活足球協會 總幹事 洪信德 敬上 2015/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S都會樂活足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