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洪信德  文:洪信德

7/3,早安。雲淡風輕的早晨,遠方剛露出魚肚白,還未推開門窗,便隱約傳來夏天的協奏曲……。蟬,似乎是主樂手,牠連續不斷的放送鳴唱令我印象深刻,除此之外,還有數種我分辨不清的鳥叫聲,一起譜出了這首悅耳的交響樂章……。




或許是樂活軍團小兵們漸漸習慣了這樣井然有序的生活步調,還沒等著教練們去敲門叫起眾人,居然已經有幾間寢室傳來嘻嘻哈哈的對話聲了……,更值得竊喜的是,大家開始會兩兩互助整理棉被,輪流刷牙慣性,自發性的折衣收納……。




準備着裝出門嘍……。



小隊長引領小兵們整隊報數……還頗有架勢的。





清點無誤後,邁開步伐,再次依循著綠幽小徑,吐吶此等大自然才有的芬多精,保持愉悅的心情緩步向前……。



中正有三多……樹多,鳥多,蟬更多。這三多恰巧消弭了樂活小兵前進球場的一小段時間。









夏天,是個永遠汗流失的比喝水還快的季節,但樂活小兵卻總是能自得其樂,樂此不疲……。





小隊長-雍翔,很快的請所有人列隊,並整齊劃一的開始帶隊跑步……。這時教練們紛紛暗自竊喜,異口同聲道哉:儒子可教也……。第三日,我也開始享受倒吃甘蔗的感覺……。









完全看不出是成軍三日的感覺……。





暖身操也很確實的做完……。



各組刻不容緩,一呼而散,撒豆成兵,分開進行球感練習……。







第一組練習實況……今天進行的是(守方)藍色小精靈向(控球方)綠巨人施壓並產生包夾與帶球逃脫的遊戲。





第二組練習實況……一搶二及一守二的觀察訓練與快速導傳的練習。





第三組練習實況……一搶三與左右傳球時機,並在三秒內要做出的選擇的判斷練習。



09:30……今日對手,另一支嘉義娘子軍(七位女球員+一位男守門)-太保國小前來配合友誼賽練習。   


今天上午兩隊都派出一二三年級混齡對抗……。鳴哨後,比賽馬上展開……。





女子球隊的特點就是很會利用傳球來彌補速度不如男生的劣勢,而且小組間的喊聲溝通的很積極……,進攻會由中場喊聲引領,防守則由後衛指揮補防,小球員雖不熟練,但這種感覺卻很容易察覺到……。







嗶~~,破門得分了,對方教練直呼咱們小個子箭頭破壞力十足……。








  • 友誼賽的實況:
https://www.facebook.com/tcls8/videos/vb.432006543484209/1013862265298631/?type=2&theater

趁著第一組與太保國小進行友誼賽同時,第二三組也來了場,兄弟捉對廝殺的戲碼……。






看照片不過癮 一定來來看看實戰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tcls8/videos/vb.432006543484209/1013858988632292/?type=2&theater

學員上場後的求勝鬥志可不會因為是自己人而有分毫的銳減……,依然很認真的在處理每顆腳下的球……。





嗶~~得分了……。

隊長不氣餒的為守門員打氣加油,而非一味責怪,這點對於團隊反攻氣勢,可是十分重要……。






除了場上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外,場外也有不少令人玩味的鏡頭值得補捉……。





本期幸運數字……。



戰術指導……。



我們的對手……可愛的娘子軍及很風趣的教練……。





接近11:00……我們得準備收拾回去用餐,再讓大家補眠一下,因為下午2:00,昨日的溪口國小及今天的太保國小與咱們樂活軍團,得進行一場三隊大亂鬥……。



臨走前,換個角度來張大合照吧……。七……笑一個。嘿,那個誰誰誰……別眨眼,再來一次……。





整裝返航……。





來張浪花兄弟合影……,這次弟弟比哥哥上相……。



回程途中經過了-訓練基地的地標,也來朝聖一下好了……。

 
一伙人,連同太保國小足球隊全體,浩浩蕩蕩的攻陷餐廳,但衛生及規矩仍要顧到,洗手排隊打飯菜嘍……打飯班就位……。











14:30……對手還沒熱身完畢,王教練提議……先來個跟大自然融合為一的放鬆操,很有趣的畫面……。


溪口及太保暖身完畢,下午場次開始……。







在 台北應該很少可以遇上女子隊來和咱們交流,趁著這次的數場友誼賽,各分齡的學員應該有不少的收穫……。幾場比賽以來,我利用空檔和兩位女子隊的教練閒聊上 幾句後,我覺得北部的球員實在很幸福,各種層面的條件都比中南東部的球隊好的多了……,孩子們,要把握當下,努力學習啊……。











另一場樂活小子對上太保國小的花絮……。







中場暫停的指示……。讓娘子軍休息一下,樂活軍團自個來場友誼賽……。










今日的最後一場友誼賽……太保對樂活軍團低年級組……。




歡送溪口與太保的同學,三隊來了張大合照……外加高足球煙火秀……。



No……還有20分鐘太陽才下山,咱們來練練挑球吧,注意看阿邦教練的挑球訣竅說明……。









頭頂要領說明……。







17:30,嗶……嗶……,就在孩子們玩的意猶未盡的同時,教練響起了,收操回寢室盥洗的哨音……,咱們該回去了……晚上還有其他驚喜等著大家呢。



20:00……所有人又開始了這些只有孩子才懂得怎麼玩的桌遊,躲在背後看大家…耶~耶~耶~,看了十分鐘,我還是沒看懂,好了,算我笨……繼續來寫網誌好了……,聽說20:30除了有宵夜,還有另一向驚喜……先賣個關子……。













謎底公佈……除了宵夜是清涼退火的仙草茶外,還外加幫學員-德耀慶祝生日,能在50位足球小子同樂的情況下,得到這份生日祝福,真是令身為教練的我也倍感羨慕不已。德耀,在此全體教練也再為你道聲~生日超級快樂……。











慶生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tcls8/videos/vb.432006543484209/1014055611945963/?type=2&theater

就在大家傳唱著生日快樂歌曲的歡愉氣氛下,結束了今天行程……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S都會樂活足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